新聞千里眼

 |2016.07.28
609觀看次
字級

立院換地 北市府、國庫署達共識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表示,已和國產署達成共識,市府將用立法院土地,交換南港瓶蓋工廠、南港轉運站、行政院後方行一專用區等五筆土地,預計年底前完成都市計畫專案變更,上報行政院。對此,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北市府私相授受,規避議會監督;民進黨議員也認為程序上應先送議會審查。

國民黨:已申請登太平島

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昨天在中常會呼籲,以國民黨名義向國防部提出包機,申請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並邀請民進黨一同前往。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天表示,黨主席洪秀柱上周向國防部申請登太平島,但國防部回應事情複雜,要請國安單位評估。胡文琦說,國防部的回應虛與委蛇,基本上就是婉拒洪秀柱登島申請。

桃竹竹苗治理 合作4大議題

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共同發起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昨天舉行副首長會議,「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第一次首長會議將於八月十六日於桃園市政府舉辦,未來將就共同促進公平合理健保資源、浪漫台三線跨域整合計畫、五楊高架道路延伸、紅火蟻防治等四大議題進行合作協議。

買方想殺價 東森電視買賣喊卡

東森國際去年底宣布處分東森電視股權,與最大股東凱雷集團共同售予DMG Entertainment集團執行長敏茨在開曼群島轉投資的子公司EBC Acquisition。總交易案約新台幣一百八十三億元,但東森國際昨天公告,因買方提出包括價格調降等交易條件變更,東森國際臨時董事會決議不予接受,並終止股權買賣協議。

國營事業招考 月薪3.5萬起跳

經濟部昨天公告所屬事業機構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等家公司甄試簡章,初(筆)試日期為十一月二十七日,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考試,八月五日至十六日開放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錄取後月薪約三點五萬元至三點八萬元,招考名額暫定八百零二名,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