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慧心巧思 讓病童尋找威利

 |2016.07.27
10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威利」是風靡歐美的童書《威利在哪裡》(Where's Wally)中的主角。美國印第安那州一名建築工人傑森.哈尼(Jason Haney),見到工地旁醫院的病童辛苦接受治療,心裡滿滿不捨。為了讓病童忘卻痛苦,他與女兒製作「威利」人形立牌,讓住院孩童每天從窗戶和「威利」玩捉迷藏,藉此為他們加油打氣。

《abc NEWS》報導,哈尼表示,女兒是他創造這場遊戲的契機,今年十八歲的女兒在三歲時診斷出腦損傷智力受損,必須長期住院觀察,好險經過不斷地努力,今年已經高中畢業。去年冬天,哈尼來到醫院對面的工地工作,當時他和同事偶然堆了一個大雪人,沒想到引來不少醫院的護士與病童前來圍觀拍照,病童開朗的笑容讓哈尼想起女兒的遭遇,他決定要為這些孩子做點什麼。

《威利在哪裡》是英國插畫家馬丁.韓佛德(Martin Handford)創作的兒童書籍。該書主要的目標,就是在一張人山人海的圖片中找出「威利」在哪裡。威利穿著紅白條紋的襯衫,戴著一頂絨球帽,手上拿著木製手杖,還戴著一副眼鏡。他總是會弄丟東西,如書本、野營設備甚至是他的鞋子,而讀者也要幫他在圖中找出這些東西來。

哈尼重現童書意境,把「威利」人形木板藏在工地中,孩子們只要望向窗外就可以找找看威利在哪。用心的哈尼每天都會更換威利的位置,讓他們每天都有新挑戰。對經常悶得發慌的病童來說,這個遊戲讓他們瘋狂著迷了。

雖然「尋找威利」只會花上小朋友幾分鐘的時間,卻點亮枯燥乏味的住院日常。哈尼希望透過尋寶遊戲幫助住院病童,鼓舞他們趕快恢復健康。現在哈尼也開設粉絲專頁,讓小朋友張貼與威利的自拍照,現在也著手研發「尋找小小兵」遊戲,持續激勵更多孩子及許多病童家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