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媽寶

自在 |2016.07.27
1369觀看次
字級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因為很重要。

明年分別要上高中和大學的二個兒子,同時決定要去念軍校,一個想讀中正預校,一個打算考政戰學院。

問他們為什麼,是因為聽了我說一樣打拚三十年退休,民間企業年金月領三萬元,軍公教可能高達九萬的案例?還是我太早告訴他們,現在的孩子太好命,只知道念書念書念書,不知道為什麼念書、念完書要做什麼,結果社會上愈來愈多媽寶、啃老族,不負責任且沒有意義的混日子?

孩子帥氣回答:「想太多,純粹就只是因為軍人很帥、軍人這個職業很有意義。」

可是念軍校,感覺好不自由,說好要一起騎車環島;期待著他們出社會後一樣每天回家吃晚餐、聊天分享上班的一切;等著安排假期全家出國玩個痛快…好像變難了。

因為太愛孩子,從一出生就無時無刻不在他們身旁,經歷著、記錄著踏出的第一步、說的第一句話;教會他們游泳、騎腳踏車;收藏了第一篇發表的文章和支票、陪著他們第一次看雪…想到這麼早就得分隔兩地,整個心都空了。

縱然知道孩子們終將有自己的天空,父母總好難學會放手,萬一他們現在的決定並不夠成熟…什麼才是最好的建議、從軍的好與壞該怎麼評比?誰能教教我?

這才發覺,更多時候「媽寶」可能不是下一代。(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