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7.27
871觀看次
字級

全國 防電話詐騙 App幫你過濾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昨宣布與手機來電辨識Whoscall合作,民眾可直接透過App過濾可疑來電,了解對方是否詐騙電話,降低受騙上當可能性;Whoscall將針對可疑電話,標示165反詐騙專線提醒內容,藉此讓消費者產生警覺,雙方將定期進行資訊交流。

宜蘭 假日大貨車交管 等配套

公路總局、宜蘭縣政府為鼓勵小客車行駛濱海公路或北宜公路,計畫要在假日實施交通管制,禁止北上大貨車通行,原定本周六上路,但昨天縣府道安會報,貨運業者代表及縣議員認為決策太倉促,希望重新檢討研擬配套措施再實施,經協調達成共識,初步決定順延一個月後再決議。

台中 LED路燈上路 省錢環保

台中市預計今年底前將轄內九萬七千七百七十二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建設局表示,每年約減少四萬五千二百七十二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八十八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貢獻,換裝後不但提升道路照明品質,並大幅減少市府開支,一舉數得。

雲林 關懷箱 為獨居老人送暖

雲林縣啟動「關懷箱」計畫,透過縣府與地方公所建立弱勢獨居老人保全名冊,購置一般信箱掛在住所門邊,由村里幹事、村里長結合警察、郵務士,每周三次以上至長者家中探視,了解生活狀況並記錄巡視結果,預計一個月內在全縣設置三百二十四個。

高雄 空氣盒子 解決空汙幫手

高雄市啟動空氣盒子計畫,市府與業者合作在國小布設二百四十二個空氣盒子,收集空氣同時透過雲端傳輸,由中研院協助建置服務平台及分析,將結果顯示於手機App,民眾只要下載App,就能掌握最新的空氣品質狀況,做為外出和個人防護參考,並希望有助於解決空氣汙染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