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出好氣色 美白藥飲DIY

 |2016.07.25
14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夏天太陽熱辣,一不小心就會曬黑、曬出黑斑,中醫師彭溫雅傳授二種簡單美白茶飲,不僅可淡斑、美白,還能輕鬆喝出好氣色。

中醫師彭溫雅表示,美白茶飲分為「氣虛型」和「血虛型」,氣虛型看起來很疲倦、皮膚下垂且鬆垮、講話有氣無力,經常咳不停一進冷氣房就怕冷,建議透過食療補氣,多吃五榖雜糧如花生、山藥、地瓜、人參、黃耆或紅棗,讓臉色變紅潤。

茶飲可喝「氣虛型美白中藥飲」調理,材料包括人參十克、紅棗五克、枸杞五克、生薑五克,二百五十CC熱水煮滾、稍微悶一下讓藥材入味,建議上午喝補充一整天元氣,一天一杯,避免補過頭出現頭脹、頭暈、脹氣。

人參可補氣、促進代謝;紅棗使膚色紅潤;生薑暖胃、調理脾胃吸收;枸杞子入五臟,滋陰補陽,深度滋潤肌膚,從內而外保養出好肌底。

人參種類多,彭溫雅建議血壓高、體質燥熱者應選用西洋參,體質虛寒者用紅參,飲用時切記別吃蘿蔔。

另一種「血虛型」臉色蒼白、黯淡、蠟黃或是臉部有黑斑,易頭暈、四肢發麻,指甲顏色偏白、頭髮易分岔,可喝「血虛型美白中藥飲」。材料包括當歸十克、黃耆五克 、麥門冬五克、玉竹五克,二百五十CC水煮滾,一天一次晚上喝。

當歸補血,可促進肌膚血液循環;黃耆補氣,氣血雙補;麥門冬具有美白、滋陰潤燥、調理脾胃功能;常見的美容藥材「玉竹」,則可補水、潤燥,淡化肌膚斑點,加強美白肌膚效果。

彭溫雅說,對當歸過敏,或服用後出現頭暈、出血,建議別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