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 升輔專家教填志願

 |2016.07.25
9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昨起開放填志願,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昨天在大學博覽會現場教如何填志願。劉駿豪說,他希望每個考生都是依著興趣,填到自己最想填的校系,而不是一分不差剛好就是最低錄取分數,因為這樣只是代表自己填志願能力很強罷了。

「選填志願,就是選擇的問題。」劉駿豪說,人的欲望無窮,但是志願有限,所以必須面臨選擇。他說,我們不用預測十年後的產業趨勢是什麼,因為雖然大家認為現在「實用」領域好,但十年後就不一定了,就像十年前也沒有人預料到手機可以變這麼小。「學生必須回到自己的興趣、能力,而家長的角色就是支持孩子,讓孩子獨立判斷,孩子也要尊重家長意見。」

劉駿豪表示,考生填志願時,可用單科累積人數表,將分數轉換成去年相對分數,再比對去年各校系錄取分數門檻,可用比去年少三十分到多五十分落點區間,作為選填志願校系參考,最好填滿一百個志願,包括預估不會上榜的三十個「夢幻志願」、接近自己能力與分數的「可能志願」四十個、「安全志願」三十個,掌握「上填希望、下買保險」原則。

一○五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共六十六校參與,核定名額三萬一○一○名,回流名額一萬五一八二名,最後總招生名額為四萬六一九二名,有六十五種採計組合,昨起到二十八日下午四時半受理登記志願,考生選填志願後務必記得傳送志願表,統一分發結果將於八月八日公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