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7.25
986觀看次
字級

提早選舉作業 藍研議預選制

國民黨副祕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昨天說,為回應基層希望二○一八年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舉提早作業,黨部研議初選前推出「預選制」,目前仍在蒐集地方意見,細部規畫預計九月全代會時明朗,主要針對新人,目的在培養新人;登記參與預選者能獲黨部活動通知,以自費方式,由黨部辦民意調查,了解自身實力。

時力成立新北本部 布局起點

時代力量新北市本部昨天成立,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未來會在新北設立更多分部,作為二○一八年地方選舉布局的起點,盼吸引認同政黨理念的人才,將他們送進新北市議會,「把新北拿回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時代力量和民進黨間是良性競爭,希望時代力量好好經營,讓本土力量持續成長。

經部赴日招商 訪10家國際大廠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昨天起至三十日率團赴日本東京招商,預計將洽訪近十家日本國際大廠總部,將針對其適合來台投資項目就近遊說,盼藉由簽署投資意向書等方式,吸引關鍵技術日商來台投資。此外,經濟部鎖定離岸風電、智慧城市及半導體等五大創新產業,舉辦投資說明會,介紹台灣投資環境優勢。

7縣市女多於男 台北最嚴重

內政部公布今年六月底人口結構分析,台灣總人口性比例(每百名女性相對的男性數)持續下降至九十九點二八,台北市、嘉義市、新北市、台中市、新竹市、高雄市、桃園市等七縣市,女性人口多於男性,其中台北市總人口性比例最低,一百位女性只有九十一點八位男性;連江縣則為一百三十三點七高。

本周汽油不調價 柴油降1角

近期先受到土耳其政變影響,國際油價上漲;但後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修全球經濟成長,加上美元走強,帶動原油價格下跌。中油宣布,今天起各式汽油價格不調整,柴油每公升調降零點一元,九二、九五、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零售價分別為二十二點七元、二十四點二元、二十六點二元,柴油為二十點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