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失敗 俄無緣里奧田徑賽

 |2016.07.23
10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上訴失敗,俄羅斯六十八名田徑運動員無緣參加里約奧運會!國際田總認定,俄國涉嫌由政府主持運動員使用禁藥。

距離里約奧運會開始只剩兩周,而對於俄羅斯六十八名田徑運動員針對國際田聯禁賽令的上訴申請,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決定駁回,僅一名倖免,讓俄羅斯奧委會極為不滿,但欲改變結果卻無能為力。

二○一五年十一月,俄羅斯田徑運動的興奮劑問題氾濫成災,被國際田聯暫時禁賽。之後,俄羅斯六十八名申請參加里約奧運會的田徑運動員,透過俄羅斯奧委會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訴訟,最終結果讓他們大受打擊。

對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國際田聯表示感到欣慰,該會長科爾說:「很欣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支持我們的立場,這個判決將協助創造一個讓運動員能夠公平競爭的舞台。不過,這並不算是一個勝利的結果,因為我們還未能完全杜絕使用禁藥的歪風。」

多位名將缺席 俄將提上訴

俄羅斯田徑運動員遭禁賽,讓本屆里約奧運會的田徑賽場失去不少名將,如兩屆奧運女子撐竿跳冠軍伊辛巴耶娃、首位奪得世錦賽一百一十公尺跨欄金牌的俄羅斯男子運動員舒本科夫,男子跳高奧運冠軍烏克霍夫和前歐錦賽女子跳遠冠軍克利什娜等。

作為俄羅斯興奮劑事件的「告密者」,俄羅斯中長跑運動員斯捷潘諾娃獲得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批准以個人名義參賽,而長期生活居住在美國佛羅里達的俄羅斯二十五歲女子跳高名將克里什娜,也獲得國際田聯的允許參賽。

根據國際田聯公布的第三修正案,如果有俄羅斯選手一直在國外訓練,並且保證自己沒有使用過興奮劑,且得到權威的第三方機搆證明藥檢清白,便可以以個人身分參加奧運會。

對於判決,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預計俄羅斯奧委會可能會向瑞士聯邦法院提出上訴。接下來,有關俄羅斯整個代表團是否無緣里約奧運會,需等待二十四日國際奧委會的最終決定。

隨著國際體育仲裁庭維持禁賽判罰,俄羅斯方面引起極大的回響與反彈,甚至牙買加飛人博爾特也有所回應。

首先,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就堅稱這是一場「政治陷害」。俄羅斯普總統普亭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則表達強烈不滿,並稱集體選手需為禁藥事件負責是難以接受的。

他說:「這個消息對我們極其不利,這些田徑運動員為了征戰里約奧運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而且他們本身和興奮劑沒有絲毫關係。沒有誰有權力對沒有根據的興奮劑事件作出指責和猜疑,更何況他們都通過了外國反興奮劑測試機構的檢查。」

俄恐丟2018世界杯主辦權

對此,佩斯科夫補充道,「我們只能表示深深的遺憾。」此外,佩斯科夫還特別提到,「我們有關機構將對此作出快速和高效地形勢分析和應對。」隨後,俄羅斯決定取消田徑隊前往里約熱內盧的歡送儀式。

俄羅斯撐竿跳名將伊欣芭耶娃極度失望地說:「謝謝大家為田徑辦的葬禮。這是一個純粹的政治決定。」鏈球名將謝爾蓋.利特維諾夫則表示非常難過。

短跑飛人「閃電」博爾特昨日出席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賽前新聞發布會時,也發表他的看法,他說:「這(仲裁庭判決)會嚇怕不少人,但這同時也在發出強烈的訊息,如果你欺騙或違反規則,那你就會吃到嚴重的苦果。」

另方面,由於《麥克拉倫報告》顯示俄羅斯方面在二十項夏季賽事內容上涉嫌隱瞞違規,並證實索契冬奧會中俄羅斯運動員使用興奮劑事件,俄羅斯不只可能禁參加里約奧運會,甚至還可能會丟了二○一八年世界杯主辦權。不過是否取消俄羅斯的世杯主辦權這件事,最終將歸國際足聯(FIFA)管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