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魂斷異鄉 消防員在劫難逃

 |2016.07.23
1315觀看次
字級
大陸遼寧觀光團罹難者家屬前往中壢殯儀館的靈堂祭拜,罹難者于翠華(照片右一)老公輕撫愛妻照片,場面哀戚。
罹難者家屬前往靈堂祭拜,痛哭失聲。圖/蘇健忠

【本報桃園訊】國道火燒車大陸遼寧觀光團罹難者家屬來台第二天,分批抵達中壢殯儀館追悼,場面哀戚。其中一對新婚夫妻姜新、高玲,兩人才新婚十天,選擇來台度蜜月,沒料到卻遇上死劫。夫妻雙方家屬昨早一行人相約到龜山區壽山巖祭拜,高玲的母親牟淑蓮祈求:「希望兩夫妻在佛祖的帶領下,一同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昨天牟淑蓮去中壢殯儀館靈堂前上香後,接著到壽山巖觀音寺祈求亡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家屬怕服喪期間相沖,不拿香只用手拜拜。

牟淑蓮說,高玲與姜新是新婚夫妻,選擇到台灣度蜜月,當時在大陸還送了一份新婚喜餅到鄰近廟宇,廟方回禮一串佛珠,祝福兩人永浴愛河。「佛珠上的蝴蝶是雙宿雙飛、魚代表悠遊自在……」,牟淑蓮看著因兩人結婚贈的佛珠,邊唸著其中含義,望著失神好一會兒,接著拿出手機,放大觀看兩人的結婚照說:「這個就是我的女婿姜新,旁邊是我女兒。」

她覺得奇怪,女婿是一名幹了十年的消防隊員,「照理說遊覽車上有天窗、數個逃生口,他是有經驗的消防員,沒理由會被困住。」

牟淑蓮平靜的敘述,她每天早上都會念一遍《般若經》,出國之前和來台這兩天她看開了,明白世事無常,希望女兒和女婿從人間煉獄解脫,到天上成仙,或是投胎成為更好的人。牟淑蓮與親人到觀音寺用手誠心參拜後,添上台幣一百元香油錢,拿著行車平安符感謝觀世音菩薩。

此外,郭慧、林彩珠、林治彬、王輝同一家族,這次相偕到台灣旅遊,卻同車罹難,家屬一次失去四位親人,看著四張遺照,邊擦拭著邊痛哭失聲。罹難者于翠華的丈夫輕撫愛妻照片,要兒子跪地磕頭祭拜母親。

盡快查明真相 給家屬交代

國道火燒車陸客罹難者家屬昨天完成認屍,對於事故原因尚未明朗仍感不滿,「沒有事故的真相,叫我們情何以堪?」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回應,已要求桃園地檢署加快偵查速度,「務必將事實真相調查出來」。

范植谷昨天表示,事故調查涉及許多資料,「坦白講不是今天送件,結果明天就會出來」,但還是希望地檢署盡快將事實真相查明,給家屬一個交代;另外,家屬也曾問及往生的遊覽車司機是否有違規紀錄,經過監理單位查證,蘇姓司機近幾年只有兩次違規停車紀錄且都已結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