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小風景 花童要出嫁了

文與圖/花生娘 |2016.07.22
1508觀看次
字級
圖/花生娘

文與圖/花生娘

二十年前的婚禮,我的身旁圍繞著幾位小花童,她們仰望著新娘造型的我,小女孩晶亮的眼眸裡有光,有粉嫩的花朵、霧般的紗裙,還有閃耀的亮片,對這夢幻般的形象,似有著無限嚮往。當時大約五、六歲的宣宣尤其稱職地跟前隨後,對著我微微地笑著,小腦袋中似乎萌發著屬於女孩的夢想。

沒想到,夢想很快就實現;前幾個日子,宣宣為自己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婚禮。我看著新娘宣宣和父母一起出現在紅毯的一端,踩著同調的步伐迎向彼端的新郎,爸爸、媽媽鄭重地把女兒託付給女婿,期勉互相照顧愛護一輩子。我看見賓客們與新人彼此擊掌,互相擁抱,使得婚禮充滿溫馨互動的氣氛,不再只是專注於眼前的一桌菜色佳餚而已。

我看著典雅又時尚的一對新人既賣力演出,又靦腆地訴說愛語互許終身,可以感受到婚禮形式在新世代裡被翻轉,被重新詮釋。

我看著、望著,眼前花童與新嫁娘的形象忽而隱沒時而鮮明,當年,她望著嫁為人婦的我,如今我看著將遠嫁他鄉的她,頓覺時光隧道設定的時速過快,卻難以調校,眼角也不禁閃著婆娑的淚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