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丟丟銅 融合斯洛伐克之舞

 |2016.07.22
1117觀看次
字級
斯洛伐克的特倫查民俗舞蹈團〈火車之舞〉,融合宜蘭民謠〈丟丟銅〉,每回演出都很受歡迎。圖/廖雅欣

【本報宜蘭訊】斯洛伐克的「特倫查民俗舞蹈團」樂師米洛,十八年前首度來台參加宜蘭童玩節演出,愛上宜蘭民謠〈丟丟銅〉,今年他二度來台表演,該團以〈丟丟銅〉做為背景音樂,穿插斯洛伐克當地的歌舞,演出「火車之舞」,每回登台演出都超受台下觀眾喜愛。

「特倫查民俗舞蹈團」樂師米洛,擅長小提琴,十八年前,他首度參加宜蘭童玩節,當時他和另一個兒童舞蹈團一起來台,在宜蘭童玩節聽到〈丟丟銅〉這首民謠,非常的喜愛並珍藏主辦單位贈送的〈丟丟銅〉CD,他說,斯洛伐克位處內陸,台灣是個海島,第一次來宜蘭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這麼多年總是回味再三,希望有機會能再來童玩節。

他後來在「特倫查民俗舞蹈團」擔任樂師,今年這個青少年舞蹈團應邀來台,米各果然如願,再次來台參加宜蘭童玩節,他想起了自己熱愛的〈丟丟銅〉民謠,於是以此為背景音樂,穿插當地的歌舞,活潑又輕快,活動期間,這首〈火車之舞〉都是安排在第一個節目,隨著音樂的節奏,男舞者手搭肩成為火車,女舞者為乘客,陸續經過台北、新竹來到宜蘭站,到站時,還會以不標準的國語高喊「宜蘭!」台下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特倫查民俗舞蹈團」前天結束演出,昨天搭機離開台灣。舞者艾瑪說,他們很喜歡宜蘭的夜市,像是清溝、羅東夜市,都有他們的足跡,尤其喜歡熱帶水果,像是木瓜牛奶是所有團員的最愛。

由於斯洛伐克位於內陸,周邊沒有大海,主辦單位和接待的親善大使也安排他們到外澳沙灘看海戲水,留下美好的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