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搬走學習障礙 開竅成大學新鮮人

 |2016.07.22
11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六龜高中應屆畢業生賴俊程國中讀資源班,有學習障礙,但他是合唱團吉他伴奏的第一把交椅,花一小時無法記住兩個英文單字,卻能輕鬆編曲配樂。其他四名同學也因演出經驗豐富,「加分」成為大學新鮮人,人生開啟更多可能性。

六龜高中合唱團成員八十七人,歷經大小比賽,人人臉上盡是自信風采,在陳俊志指揮下,學生嘹亮歌聲響徹校園。

吉他手賴俊程彈奏神情專注,外人看不出他數字能力很差、不會看譜,曲目全記在腦海中。陳俊志說,賴俊程國中就讀資源班,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上高中加入合唱團才找到舞台。

賴俊程靦腆說,他對讀書沒興趣,但彈吉他幾小時也不累,加入合唱團讓啟發了他的音樂天分,以後想組樂團,繼續音樂之路。

音樂帶給學生快樂與成就感,也願花更多心思在功課上。今年六龜高中升學成績亮麗,杜慈穎、林唯聖、撒理嵐.伊斯坦大、謝寶岳等人都要讀義守大學原住民專班。他們說,高中合唱團累積優異成績,大學甄審時加分不少,以後要繼續當同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