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人不淑 離不了的婚姻

文/小草 |2016.07.21
1337觀看次
字級

文/小草

小薇與阿強任職同一家公司,交往一年多便步入禮堂。婚後與夫家同住,許多問題也因此慢慢浮上檯面。

阿強的本性在婚後日漸顯露,尤其對金錢相當沒概念,雖然經濟大權掌握在小薇手裡,每個月的零用錢也足夠他花用,但他還是有數次未經小薇同意,就私拿她的提款卡領錢,待小薇被銀行通知,房貸扣款不足額時,才知道阿強又偷偷摸摸地提款。而且每次都有婆婆撐腰,小薇一次又一次被勸說要隱忍。婆婆只會不斷替兒子央求原諒,卻不知道這些不良行為對小薇的傷害有多深。

現居的公寓是由阿強與兩位妹妹共同分擔房貸,但房屋所有權卻登記在小姑名下,小薇知道這件事的當下,並未查覺任何疑問和採取行動。

後來,為了將來打算,小薇毅然和二位小姑協調,希望將房屋所有權人變更為她,她也願意返還小姑之前的房貸。這事鬧得沸沸揚揚,雞犬不寧,最後由婆婆出面主持,讓小薇成為所有權人;但也因此,同一屋簷下的人變得形同陌路。

前年,小薇被診斷為乳癌患者,治療期間,阿強不聞不問,連最起碼的陪同就醫、幫忙家務都做不到,只是冷眼旁觀。即使小薇動怒,希望他能體貼一些,阿強仍不為所動。小薇獨自一個人完成所有療程,期間飽受各種治療的後遺症之苦,她都咬牙撐過。這段時間的她,憔悴滄桑,幾度想放棄。

靠著意志力和閨蜜好友的陪伴,她才走出這段最難捱的日子。之後跟阿強提議離婚,他卻不願放手。其實,兩人早已是有名無實、相敬如冰的夫妻了,現在小薇只能無奈地繼續維持這段冷冽的夫妻關係。

小薇婚前並不十分清楚阿強過去的經歷,只知道他父親經營聲色場所,家中不虞匱乏,但不知什麼原因結束營業。後來,阿強幾次盜領金錢的行為,也讓小薇懷疑為何現居的房屋不是登記在獨子阿強的名下,難道他曾經留下什麼瑕疵紀錄嗎?疑點很多,但她不想再去追問了。

小薇的遭遇與委屈確實難堪,身為摯友也只能陪伴。這是她的人生功課,無論結果如何,她都必須堅強面對,相信有一天,她能成為一位有智慧的女性,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