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提供遊學機會… 回饋台灣 美科技新貴教英文

 |2016.07.20
14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連續七年,每到暑假,坪林國中都有一群美國西雅圖華裔到訪,他們一行三十人,大多為上班族,冒著可能被解雇的風險,只為陪伴坪林國中學生練習英文。

坪林國中每天暑期輔導就從英文品德教育營開始,三十名華裔美國人搭配八十名學生,平均每一名華裔美國人對上兩名或三名學生,宛如家教,上課過程中,老師引導學生練習口語,還教導他們如何開啟話題。

帶團者樊家駒表示,他們來自西雅圖證道堂,大多出身台灣,任職於美國微軟或波音等公司,重返家鄉回饋社會,七年間有人因堅持請假二周,被公司資遣。

樊家駒一行人起初要去宜蘭壯圍鄉服務,卻發現當地已有義工,在回程路上巧遇坪林國中當時的校長鄭建立,便轉往學校服務,每年都住在坪林教會裡,二周暑期輔導中,每天用英文訴說各種故事。

學生連續七年接觸樊家駒等人,還有畢業校友也會特別回校跟義工相聚,坪林國中現任校長歐志華表示,義工不僅參與暑期輔導,還讓學生造訪西雅圖,體驗美國生活,全程都由接待家庭接待,學生只需負擔機票錢,因此讓孩子更有動力學習英文。

歐志華表示,學生與義工感情很好,還互加臉書,連坪林下雪,遠在美國義工都知道。八月就有十六名坪林國中學生、校友要造訪西雅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