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單車環台作公益

 |2016.07.18
1216觀看次
字級
大手牽小手環台獻愛心,台灣婦幼關懷協會輔導的13名兒童少年將挑戰1100公里,沿途作公益。圖/陳秋雲

【本報台中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協會舉辦「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活動,輔導13名弱勢家庭孩子今天起騎單車環台13天,上午從台中市府廣場出發,預計騎1100公里,沿途訪問安養機構、宣導關懷弱勢作公益。

環台小成員,最小的10歲。讀國三的小哲跟讀小六的妹妹小文一起參加,兩人從小由阿公獨力撫養,一家3口只靠低收入補助及社會捐款度日。阿公因罹癌第4期,擔心無法再繼續照顧兄妹,催促兩個孩子參加單車環台,希望培養獨立及生活自理能力,兄妹體會阿公的苦心,騎得特別賣力!

來自單親、低收家庭的尤家姐妹今年已二度環台,改當隊輔要一路照顧小隊員。姐姐尤心鐳剛考上台中女中,成為亮點,協會希望其他的弱勢家庭孩子以尤姐姐當榜樣。

妹妹尤莉鑫讀國一,姐妹倆功課都很不錯,協會祕書長陳政信說,媽媽對兩人的要求頗高,生活中雖然不斷有挫折,但深信認真就有機會。

不少陪騎者一律自費,國一生方肇揚主動加入,希望與成員一路在生活中互相學習,為自己留下難忘的暑假。另單車環台發起人,美國華裔資訊教授劉得彰,他在台東長大,3年前帶領美國5校14名學生環台募款沿續這項活動,另有兩名馬來西亞義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