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讓世界更美好

自在 |2016.07.18
1348觀看次
字級

你今天快樂嗎?是用微笑的心情迎接晨曦,或是黯然地離開被窩?天氣好壞會不會左右你的心情?抑或者工作、學業、家庭……各方面的壓力,總讓得你的嘴角怎麼樣努力也揚不起來。

於是,在接下來的一整天,惡劣的情緒滲透你所接觸的一切人事物,成就了不可逆的循環,有如蝴蝶效應,散播到你想像不到的角落,製作出更多更多壞心情,甚至生出一些惡事。

也許幸運的,你看了一則開心的貼文,也可能是可愛的、搞笑的、逗趣的影片,又或者是勵志、修心的文句,於是你讓自己轉個彎,換個不同的面容,用比較正向的、包容的態度去迎接、承受這新一天的挑戰。

你是否曾經被一個陌生的微笑或善意感動,因此而重新注滿能量,相信世界的美好?你是否曾經對一個陌生人投以貼心的微笑或善意的援手,因為溫暖了別人而感到心情舒暢、覺得世界因為有你變得更美好?

離苦得樂的慈悲心,也許是不容易的修行,如果,我們把它換個比較另類的解釋:你不要去想苦的事,不就樂了嗎。

人人都有樂的意念,並且以助人為樂,這也是一種慈悲吧。

你我都可以是善的種子,隨時隨地種出樂的福田。(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