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總動員 教導兒童行三好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大樹報導 |2016.07.12
1632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在演出結束後開示,讓大眾好驚喜。圖/人間社記者陳弼群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大樹報導】十日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湧入大批民眾,觀賞國際級表演團體河北雜技團演出的雜技音樂兒童劇「蔬菜總動員」,結合雜技、音樂、舞蹈和戲劇等多樣元素呈現,是專為兒童量身定做的文化藝術盛宴。星雲大師還在演出結束後驚喜現身,為大眾開示。

「蔬菜總動員」雜技音樂兒童劇是「文化河北—河北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系列活動之一,戲劇情節簡單易懂,身懷絕技的團員變身為白菜、蘑菇、小辣椒、紫甘藍等,居住於一座蔬菜大棚裡,各自施展雜技絕活,凸顯自己與眾不同,誰也不服氣誰。但當害蟲來襲時,在蜜蜂小精靈的號召下,團結一致力退害蟲。

這齣劇集藝術性、趣味性、戲劇性與教育性之大成,寓意團結力量大,才能抵禦外侮;與人相處,應謙虛待人,欣賞他人長處;同時也啟迪孩子行三好,堅決不做像害蟲一樣的人。

當展演結束時,星雲大師現身場內開示,歡喜地述說兩岸一家親的緣起,並讚歎河北省的特技展演中華文化名揚天下,在世界各地表演,給人歡喜、給人愉快。

「中華兒女有這種技術表演,實是中華文化的光采和榮耀,大家應廣為宣傳,現在就是復興中華文化最好的時機!」星雲大師嘉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