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紀行 之三 紐約 風情萬種時尚之都

文/萍譚 |2016.07.09
1100觀看次
字級
聯邦國家紀念堂。圖/萍譚

文與圖/萍譚

「紐約大蘋果,大家都想咬一口!」

沒來過紐約以前,印象中都是耳熟能詳的自由女神、帝國大廈、大都會博物館、時代廣場、百老匯歌舞劇、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諸多全球知名景點,勾勒出一般人心目中風情萬種與時尚新潮的印象。或者是恍神在《慾望城市》中莎拉與她的三位追求時尚與愛情的都會女性,所傳達出另一種紙醉金迷的社會現象。

紐約(New York)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紐約都會區的核心,一座對全球的經濟、商業、金融、媒體、政治、教育和娛樂具有極大影響力的國際大都會。紐約不但是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地,也被認為是「世界外交的中心」及「世界文化之都」。紐約位於美國大西洋海岸的東北部,坐擁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港口之一的紐約港。

紐約市共有曼哈頓區、皇后區、布魯克林區、布朗克斯區及史泰登島區五個行政區,每一個行政區也各自是紐約州的一個郡。一八九八年,五個行政區被合併為現在的紐約市。

紐約也是語言和人口族群最為多元化的城市,在此使用的語言達到八○○種,而在二○○五年,有百分之三十六的居民人口是非美國出生的。三○○年來,這座年輕的舞台,以各種形式輪番上演著各具特色的劇碼,在衝突與融合的微妙互動之間,激盪成一股異常旺盛的生命力,也呈現出多采多姿的新世界風貌。每年來到紐約的遊客達到近五千五百萬人次,許多區域和地標為人們所熟知。紐約還被不同媒體選為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城市。

到紐約一定要搭乘遊船於紐約港內觀賞「自由女神像」,雕像是於一八七六年美國建國百周年時,法國送的生日禮物,歷時十年才完工,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迎接了數百萬移民的到來,它同時也是美國及其民主制度的象徵。

從船上看整個紐約的天際線,高樓櫛比鱗次,曼哈頓的房地產是世界上最為昂貴的地區之一,其唐人街是西半球最為密集的華人聚居地。我們運氣不好碰到下雨天,即便如此,來自各地的遊客隨著自由女神的方位,不停在船上變換位置,只為了能找到最好的角度留下自由女神最完美的記憶。

如鬼釜神工設計般的布魯克林大橋,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之一,建於一八八三年,其一八二五公尺長的橋面橫跨紐約東河,連接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的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它是第一座以鋼材建造的橋,並曾經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也曾被譽為世界第八奇景,當然也是紐約知名地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