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屋的孩子興奮:大海我來了 7大8小 獨木舟環島啟航

 |2016.07.02
1029觀看次
字級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左一)帶領大人小孩共十五位成員,划獨木舟環島。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歷經三年的準備和訓練,台東「孩子的書屋」環島二部曲——獨木舟環島,昨早上七時從富山漁場海灣啟航,在書屋創辦人陳爸帶領下,含教練共有八名小孩及七名大人參與,十艘獨木舟以逆時針方向划行,預計花一個月時間完成六百七十公里環島壯舉。孩子們興奮說:「大海我來了」。

獨木舟教練表示,原則上白天海上划行,晚上靠岸休息,航程中岸上有車輛隨行,提供補給及緊急狀況連繫與支援;孩子們都接受過嚴苛訓練,可以克服海上困難,加上有專業教練隨行指導,這趟環島航程非常安全。

陳爸說,「只有準備好的人,才能行動」。想要參與獨木舟活動的孩子,在實際下水前,三年前就要練游泳,海上自救,造舟及划獨木舟體驗等,必須完成體能和知識的訓練。三十天內陪孩子們離開所熟悉又安穩的陸地,從海上眺望台灣,面對不同以往的未知領域和全新的挑戰時,用積極的態度學習及解決問題。海是壯闊的、是溫柔的,能夠包容過去與現在,能夠從中發現自己的力量,看見彼此的重要。

書屋的多元教育,要讓學業上沒有出路的孩子,擁有第二次機會;因此,書屋定下「環島三部曲」計畫,首部曲單車環島已經完成,昨日啟航的獨木舟環島是二部曲,最後一部曲將登山穿越中央山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