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虐狗 別把國軍打成落水狗

黃富生(新北市/自由業) |2016.06.30
1072觀看次
字級

士兵虐殺小狗事件持續發酵,從護生觀念來看,確實不忍與不捨,當事人也該受到應有的懲處。問題是,有必要如此無限上綱的批鬥追殺嗎?

佛教徒將「不殺生」列為五戒之首,在眾生平等的基準上,生命的價值都是一樣的,這也是動保人士堅持的理由。筆者從不認為虐狗是對的,狗是一條生命,基於「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對於小狗被虐死,同感悲痛。

台灣是個價值觀矛盾的社會,殺一兩人不會被判死刑,殺三個人還有「高度教化的可能性」。但虐殺一隻狗,從士兵到將官,由基層到國防部,一路被批鬥追殺,要求主官和國防部長道歉下台,甚至到當事人家噴漆,並打算上街遊行抗議。這樣的無限上綱,對照殺人兇手的殘忍,法官選擇輕判赦免,廢盟保持慈悲寬容,根本是兩套標準。

針對這事件,網友且捫心自問,是否以同樣標準看待法官和死刑犯?是否以同樣態度對付其他虐殺動物者?是否有人虐狗都一視同仁「千刀萬里追」?若只因當事人是軍人身分,不是民粹是什麼?

自從洪仲丘案和阿帕契事件之後,軍人形象幾乎被打趴在地,許多人對國軍極盡打壓之能事,不分青紅皂白,不管事情輕重,動輒拿軍人開刀,一味打擊軍人,此事針對性太強,莫怪軍人榮譽無法提升。

小兵虐殺小白狗,國軍被當成落水狗,眾人喊打;當民眾為小白聲援之餘,不禁為軍人的尊嚴感到悲哀!

黃富生(新北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