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藥性結核病 療程大幅縮短

 |2016.06.30
10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近來流感、登革熱頻頻登上媒體版面,但是最奪命的傳染病卻是結核病。疾管署統計,國內每年新增一萬一千人結核病患者,約六百人死亡,死亡人數居所有法定傳染病之冠;疾管署最近引進新藥,療程從兩年大幅縮短為九個月,可大幅提高抗藥性結核病的治癒率。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國際學術會議昨在台北舉行,來自美國、日本、韓國等十四國共二十七位代表,以及國內一百零三位專家齊聚,討論多重抗藥新處方以及快速篩檢等議題。

疾管署長郭旭崧指出,我國自二○○七年推動「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醫療照護體系」,每周至少五天、每天至少兩次給藥關懷,多重抗藥結核病的治療成功率達百分之七十七,優於世界平均。

經二○○五年至二○一五年減半計畫後,台灣每年結核病新增個案下降約百分之六,管理中的多重抗藥患者,從二○○七年四百四十人減少到去年一百八十四人,其中六人屬於超級抗藥性。

防疫醫師詹佩君指出,多重抗藥結核病標準療程為兩年,近年療程較短的處方,患者僅需服用九個月,可大幅提升病患治療意願,台灣已與上個月引進此藥,一個療程藥費約一百六十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