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大學指考 今開放查看試場

 |2016.06.30
6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五學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七月一日至三日登場,今年五萬八七一人報考,創歷史新低,今天下午開始開放考生查看試場,大考中心建議考生提早走一趟,了解考場位置與交通時間。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周五到周日指考期間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白天高溫炎熱,大台北地區有機會超過三十六度,其他各地高溫三十二度到三十五度;中部以北、宜蘭有午後雷陣雨,特別是山區、接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台東和恆春半島除了午後雷陣雨,其他時間也會有短暫陣雨。

建議考生、陪考家長要注意防晒、多喝水避免中暑,且要記得帶雨具。

受虎年少子化效應衝擊,今年報名指考人數再創歷史新低,核定分發名額有三萬一○一○位,分發會估計,加上個人申請、繁星推薦缺額回流,今年分發名額可達四萬多名,預估分發錄取率可達九成五以上。

大考中心指出,今年十科考試科目中,除公民與社會全為選擇題外,其餘科目都有選擇題及非選擇題兩大題型,數甲與數乙可能有電腦可讀的選填題。

參考答案將於這個考科考完隔天公布,七月十八日寄發成績通知單,公布各科成績人數累計表以及五標成績。

指考各考(分)區試場分配表與地點,公布在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各考區考前一天下午二時至四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