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妻養陸棄兒 協尋親生爸媽

 |2016.06.30
9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的朱迪夫婦,從二○一三年開始,先後收養了中國大陸江蘇常州、廣東廣州福利機構接收的兩名棄嬰,兩個孩子都患有先天性疾病。近日,朱迪夫婦希望為兩個孩子找到親生父母,但不是要送還,「等孩子大了能告訴他們是從哪裡來的。」

《南方都市報》報導,三十多歲的朱迪是一名全職太太,和丈夫生活在美國密西根州。二○○二年到二○○四年期間,朱迪曾在中國大陸生活工作。江蘇省民政廳出具的收養登記證顯示,她和丈夫在二○一三年十二月收養了第一個中國孩子。當時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兩歲兒子。但朱迪表示,他們喜歡孩子,這才開始透過中介機構尋求跨國收養。

朱迪說,她所住的密西根洲對一些重疾兒童有補助,收養一個重疾兒童並不會增加他們的負擔,同時也能幫助這些孩子。最終被選中的女孩名叫常路炎,她在二○一一年九月被人遺棄在常州市新北區一高速公路橋橋頭處。朱迪介紹說,孩子有十二指腸閉鎖等先天性疾病,接受手術治療後,已經恢復正常。今年五月,朱迪夫婦又收養一位名叫徐小天的男孩,徐小天在二○一四年三月被一對來自茂名的夫婦遺棄,當時僅九個月大的他身患地中海貧血。

朱迪夫婦在廣州辦理徐小天的手續時,在深圳與「寶貝回家」志願者見面,希望透過「寶貝回家」為她收養的孩子找到親生父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