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停電1秒 比華航罷工2天嚴重

 |2016.06.30
10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未與員工協商,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待釐清相關問題後,一定會和工會溝通,畢竟,台電罷工的衝擊遠大於華航,「台電只要停電一秒鐘,衝擊會比華航罷工兩、三天還大很多。」

李世光說,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和各工會本來就有順暢溝通管道,不過,由於《電業法》修法過去六十年來多次闖關都未通過,該案當下仍處於情境模擬階段,直言經濟部得先弄清狀況,才能進一步解釋。

李世光說「我們當然會和工會進一步溝通,這種修法不可能不和工會溝通就往前走,因為他們會是實際執行者。」

「明天跟他們的溝通,其實和華航應該是不同的兩件事。」李世光說,台電在二十七日就約定拜訪行程,可見與華航罷工一事無關。

李世光並強調,國營事業影響社會甚鉅,尤其是台電,因為涉及全國用電,一旦台電罷工,衝擊恐遠大於華航。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提醒李世光千萬別遲到,否則可能會像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般,因遲到十五分鐘遭人拍桌抗議。李世光說,會提早在辦公室恭候大駕,會妥善溝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