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心鈴 入圍玩具界奧斯卡

 |2016.06.30
2454觀看次
字級
五個和諧音階組成的「創意心鈴」,入圍玩具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紐倫堡玩具獎」,不必懂樂譜,也可依顏色輕鬆演奏。圖/林佩均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玩偶的家PLAYME」隱身潭子區巷弄,以精緻木質玩具外銷各國,今年以「創意心鈴」讓幼兒也可以輕鬆彈奏樂器,獲得「玩具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紐倫堡玩具獎」決選入圍、也在日本GoodToy玩具賽獲得最高榮耀「大賞」獎。

董事長陳國棟自許是「老玩童」,帶著團隊研發出由「Re、Me、So、La、Ti」五個和諧音組成的「創意心鈴」木頭拍打樂器,五個音階怎麼敲都和諧,不必懂樂譜,親子都可依顏色演奏。

陳國棟說,特別的是,五音階聲音柔和,孕婦拍打樂器,胎兒也能聽到、互動,玩具訂出「零至九十九歲」都能使用,「打破嬰兒出生後才玩玩具的概念」。

這五個和諧音,在世界各國都有民謠歷史,例如美國黑人歌謠〈王老先生有塊地〉、台灣的〈望春風〉、周杰倫的〈菊花台〉都能演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