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大聯盟 天生我才也要後天培養

文/茱莉雅整理 |2016.06.29
1062觀看次
字級

文/茱莉雅整理

本周學習達人:簡以默(專業攝影師)

現年二十七歲的簡以默,很年輕就在商業攝影業界闖出名號,他坦言,雖然老天爺賞賜的天賦占了不少優勢,但如果不靠後天不斷努力創新充實自己,提升藝術感,很快就會被後繼者後來居上。

簡以默幫助自己加強創意的方法,都是藉由旅行和聆聽的過程,加以舉一反三,找到當下內心激盪的感受。簡以默指出,藝術的源頭來自情感,所以是否到遠方旅行並不是重點,而是眼睛所看、耳朵所聽的當下,是否能拋開平日的生活框架,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看問題,體驗當下的心情和感動。

雖然年紀不大,但比別人幸運的是,因為有畫家爸爸的引導,簡以默很小就懂得「直視內心」,而且懂得感受生活。也因為高人就在身旁,簡以默經常和爸爸「高峰會談」,聆聽爸爸對藝術的見解,父子深入對談,智慧火花燦爛。

「很多年輕人不太喜歡聽『老人言』,覺得上了年紀的人多半『觀念過時』,不可能說出什麼驚人或精采的見解,但我仔細聆聽卻總能獲益良多。」簡以默每每從和人對談中找到靈感,跳脫思維,創作出令人激賞的作品。

像有次簡以默受邀拍攝一個商業廣告,他不以商品為主題,不刻意凸顯商品的清晰度、質感,反而用另外一種方式呈現,只讓商品成為畫面中的一個元素,結果效果意外的好,畫面協調的美感,呈現出另外一種形象包裝的風格,也搏得各方的肯定。藝術可貴的地方,就是獨樹一格,簡以默,做到了。

●今天上午7:20~7:30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同步刊播「LQ大聯盟」相關訪談,收聽頻率FM101.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