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癌指揮義演 樂聲暖人間

 |2016.06.29
1900觀看次
字級
唐旦祥雖罹患眼癌,但玩音樂做公益,忘記了自身病痛,和癌細胞和平共存。圖/鄭惠仁

【本報台南訊】擁有德國海德堡大學指揮、作曲雙文憑的樂團指揮唐旦祥,罹患罕見眼癌,但他「玩音樂做公益」,戰勝了病魔、創造了奇蹟。每年公益演出,吸引家長與熱心人士捐物資,幫助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與植物人,雖然辛苦,樂在其中。

唐旦祥八年前罹患罕見眼癌,醫師認為僅有半年生命,但他許願,「老天若覺得我有用的,就讓我多做些事情!」,如今每天忙於教學與公益。「早已忘了病痛!」他說,辦活動費神費力又花錢,但這是我「喜歡的工作」,把幸福分享他人就是樂趣。

唐旦祥留學德國,回台任教台藝大及台南藝術大學,十五年前成立台中愛樂管弦樂團,除了免費教導青少年,並用公益演出回饋社會;六年前成立台南愛樂管弦樂團,利用暑假公演,發動社會人士捐物資做公益,也募款幫助惠明盲童育幼院等團體。

「他總是在有限的環境中,堅持做到最完美,隨時隨地都替對方設想周到。」聲樂家妻子甘芳嫙說,「做就對了」,丈夫就是用這種心情堅持做下去。

今年公演七月二日晚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已收到白米七百斤、紙尿褲等物資,將分捐給蓮心園、創世等團體,有許多家長捐童書,共襄盛舉。當天下午三時起捐獻物資會陸續進來,愛與樂聲溫暖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