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發跡】 帕格尼尼初展崢嶸

文/趙榮霞 |2016.06.28
1247觀看次
字級

文/趙榮霞

義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帕格尼尼於成名之前,一日,正在街頭演奏小提琴曲,熱那亞音樂廳的老板恰好路過。他站在那裡聽了一會兒,感到十分震驚,他想不到這麼美妙的音樂竟是出自一個十來歲孩子之手。他走到帕格尼尼面前說:「你敢跟我到熱那亞音樂廳去演出嗎?」「我想,我可以試試。」帕格尼尼回答。

某一天,帕格尼尼被安排和當時熱那亞兩個著名的歌唱家同台演出。音樂會開幕了,熱那亞音樂廳坐滿了觀眾,這些觀眾大多是衣著華麗的有錢人。帕格尼尼站在幕後,看著台下那麼多觀眾,不免有些緊張。但當他看了兩位歌唱家的精采演出後,很受鼓舞,心想:「我以後也會是一個大音樂家,我今天也要像他們一樣表演。」

該他出場了,身穿黑絲絨禮服和白絲綢襯衣的帕格尼尼,拿著小提琴從容上場,他向觀眾深深鞠了一躬,然後,開始很投入地演奏。琴弓在琴弦上歡快地跳躍著,如水的音樂從琴弦上傾瀉而下,一曲完了,掌聲如雷鳴般響起。人們不停地高聲歡呼「再來一曲!」當晚,帕格尼尼竟謝幕達十幾次。

音樂廳老板看帕格尼尼很受歡迎,便讓他做了音樂廳的專職小提琴手。成年以後,帕格尼尼成為了世界聞名的小提琴演奏家。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秀之處,只要把優秀之處很好地發揮出來,這個人就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