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多久 夢想的背後

文/余佩蓉 |2016.06.28
1081觀看次
字級

文/余佩蓉

前些日子,我的書商朋友小瑜兒來找我分享新書,但一反過去她開朗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憂心忡忡的神情。詢問之下,她才告訴我最近孩子發生了一些事,治療了好幾個月才終於出院;但對未來很茫然,連她也不知該怎麼陪孩子度過難關。

小瑜兒的兒子今年高三,就讀體育班,打從國小開始就在田徑比賽中嶄露頭角,屢次在縣級及全國性的比賽中奪金,本來可以保送國立體育大學,如今卻因練習過度,第三、四節脊椎骨折,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不僅不能繼續在運動場上馳騁,連原本大好的升學機會,也因住院而錯過學科考試時間,對於一心想朝運動選手之路邁進的孩子而言,那是多大的人生挫折啊!

住院那幾個月,孩子哭,媽媽也抱著他哭,夢碎了,一直以來堅持的夢想,到底還該不該繼續?是未知數。除了安慰與陪伴,她決定到書店充充電,買本書鼓勵孩子,她想到超馬選手陳彥博,於是選了《夢想,零極限: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的熱血人生》、《愈跑愈懂得:亞洲第一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想告訴你的事》這兩本書給孩子,希望能給孩子一些正向的能量。她說:「再多的安慰與懊悔,比不上書的力量。」尤其書頁的開頭:「成功不在於力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讓她原本希望孩子不要再繼續運動選手夢想的念頭,有了改變。她決定支持孩子的夢想,即使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再度站在那起跑線上,她也要陪著兒子走下去。

在夢想達成的背後,需要「堅持」的信念,以及強大的心靈後援,就像相隔了九百五十九天後,王建民終於重返大聯盟,再度站上投手丘,那是一步一腳印的毅力和決心,才能再度達成自己的夢想。

人生中有無數的選擇題,選了A,會不會比較順遂;選了B,會不會就比較不好?沒人知曉。但如果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要努力往那裡走,「堅持!直到夢想到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