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倒數 採計科目擬讀書策略

 |2016.06.28
11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指考在即,考生要怎麼把握最後的準備機會?升學輔導專家分析,今年一、二、三類組在採計科目上都有不同趨勢,例如一類組前十志願都有加重計分科目、三類組「主流採計方式」確立等,建議考生從採計科目來擬定最後的讀書策略。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觀察,一類組多數學生容易失常或較「害怕」的科目是數乙,也是拉開差距的重點科目,建議考生在最後這段時間,要多去模擬各式出題情境,讓自己熟悉不同考題類型,遇到「出乎意料」的情形時才不會亂了手腳。高手則建議多練沒見過的題型,加強自己的應變能力。

二類組方面,劉駿豪分析,交大電子系甲組去年加重採計英文、數甲及物理三科,但今年又回到二類組極前段科系的「主流」模式,也就是五科都不加重,二類組要拚極前段科系的學生,因沒有特別加重科目,最後關鍵要找對自己「CP值」最高的科目去讀,拉出一些分數差距,確保自身優勢。

至於三類組,劉駿豪觀察,今年主流趨勢大致底定,在此趨勢下,對三類組學生而言變數最大科目為數甲及物理,但這兩科基本上沒有太多「不可掌控」的分數,可多模擬考試時可能出現的情況,訓練自己的穩定度,「不失常」就是致勝關鍵。

此外,大考中心為此製作應考違規指數檢測表,透過十個試場相關問題,檢測考生對簡章規定的認知,提早知道自己是否有可能在考試中不小心被扣分,同時針對檢測狀況提供不同建議,希望幫考生搶回不該失去的分數。考生可上網http://probe.ceec.edu.tw檢測,也可上http://www.ceec.edu.tw/瀏覽「考生應考注意事項(完整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