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超過50分鐘 擬擇期補考

曹麗蕙 |2016.06.28
79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由於夏日是用電旺季,再加上五月曾發生國中會考新店考場跳電事件,昨大考中心、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大學入學考試分發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停電應變原則。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表示,若考區判定光線不足,停電在五十分鐘內,會延長考試時間;若超過五十分鐘,則提送招聯會應變小組討論是否擇期補考。

黃璀娟舉例,原訂第一節考試時間:八點四十分至十點,第二節為:十點五十分至十二點十分。若第一節考試停電的時間在三十分鐘以內,且判定光線不足,會直接順延停電的時間。

若停電超過五十分鐘,則直接提送招聯會應變小組,討論該科是否計分,以及是否採補考、成績擇優等措施補救。

另外,黃璀娟也強調,大考中心以學生考試權益為優先,停電都會給予學生五分鐘的眼睛適應時間。例如,若停電三十分鐘,將會給予三十五分鐘的作答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