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6.28
961觀看次
字級

新聞千里眼

台北 百大小吃雙語菜單 出爐

為了讓不懂中文的外國朋友能輕鬆點菜盡情享用道地台灣美食,觀傳局製作「百大小吃雙語菜單」,提供中英文小吃名稱對照及圖片,鼓勵餐飲業者、外籍遊客下載使用,同時修改一些過去常用的英譯文,讓攤商和外國朋友參考,盼能減少雞同鴨講的窘境。

金門 金門大橋 恐延109年完工

金門大橋動工迄今屢傳工安意外,進度也嚴重落後,原預計明年底完工,目前進度只完成三成八,國工局表示,已發函通知承包商國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將於二十九日終止契約關係,並於當日派員至工地,完成逐離與接管工地的程序,預定完工期程,也將延至一○九年三月。

台中 忘年畫展 銀髮族做公益

台中市春社關懷據點昨日起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忘年畫展」,展出三十七幅平均高齡七十五歲阿公阿嬤的繪畫作品,其中二十五幅並印製成明信片義賣,作為推動「愛老扶老、照護零距離」勸募基金,老人家對於作品能協助做公益,滿心欣喜,有人更掏腰包當場認購。

嘉義 動物關懷月 幫寵物結紮

嘉義縣政府「動物關懷月」活動今年將擴大辦理,從七月一日持續到九月三十日,並結合朴子市全生及朴子動物醫院、水上鄉水上動物醫院等十家動物醫院,免費提供犬隻寵物登記,以及犬、貓絕育手術補助,有需求的民眾可把握機會。 (記者羅智華)

台南 菁冰齊玉季 周六請吃冰

台南市山區種植的芒果進入產季,今年雖然受氣候影響產量大減,但芒果節活動仍持續舉辦;玉井區公所「菁冰齊玉季」將於七月二日、三日登場,開幕當天還準備五百份免費金芒冰品請遊客品嘗,並有包括農民樂活體驗趣、芒果冰沙DIY等活動,讓參加遊客有吃又有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