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之夢

文/拉公太 |2016.06.27
1192觀看次
字級
日月潭 之夢圖/拉公太

文與圖/拉公太

記得小學二年級時,有一篇課文叫《日月潭》。

對關於日月山美妙的故事聽得耳熟能詳的我,一見到「日月」二字,對這篇課文情有獨鍾,我把這篇漢語課文背得滾瓜爛熟,但到底講了些什麼內容卻似懂非懂。後來通過老師的藏漢雙語講解,幼小的心才開始隨課文的節節篇幅想像過日潭的圓,月潭的彎,還有那碧綠的湖水,湖面的雲霧,覺得這個地方很美,並夢想有一天,自己親自能夠到日月潭去看看。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日月潭是我的孩童時代,除了拉薩以外最想去的一個地方,就這樣,嚮往日月潭的這個夢,從小學伴隨我到大學時光,從未變過。

今年到台灣後,有一天從礁溪坐計程車回宜蘭的途中,我跟那位師傅問起日月潭時,他說:「你們來自青海湖畔的人去看日月潭會沒意思的,比起青海湖,日月潭就那麼一小潭池水。」聽了這位師傅的話,同我來自青海的夥伴覺得那位師傅說得有道理,他不再打算去日月潭了。還有已去過日月潭的一兩個陸生也勸我別去日月潭。為此,我也猶豫了一陣,但最後還是決定去趟日月潭,為的是圓一個從小以來的夢。

今天站在日月潭邊時,不禁想起當年背誦那篇課文時的點點滴滴,於是我把一段日月潭的微視頻,發給了小學同學微信群。他們都讚歎日月潭真美。

在日月潭邊,我發覺有時候大自然面前,文字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日月潭比課本中描述的美很多。

就這樣,我懷揣多年的日月潭之夢實現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