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啟建大悲懺 展示辦學績優

人間社記者周俊雄、黎維桂、林澄杉宜蘭報導 |2016.06.27
1588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楊朝祥校長(前)虔誠參與。 圖/人間社記者簡偉淳

【人間社記者周俊雄、黎維桂、林澄杉宜蘭報導】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二十五日在宜蘭佛光大學懷恩館舉行,計有五千多位信眾出席。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非常感謝星雲大師、佛光山及功德主護持興學,讓佛大在招生成果、高教評鑑和西來大學二加二計畫都有亮麗的表現。

法會由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主法,他勉勵所有護法功德主持續支持百萬人興學,並指出一九四九年春天,星雲大師來到台灣弘法,陸續建寺院、辦教育,推行三好運動,讓信徒透過修行轉化心念,功德主支持辦大學,就是發揮慈悲心的表現。

楊朝祥表示,這已是第六次參加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近幾年佛光大學招生連年滿招,今年雖遭逢少子化的危機,但佛大招生率卻高居全國第二、私校第一;高教評鑑揭曉,全校十四個學系和通識教育全部通過;佛大與美國西來大學二加二計畫,今年暑假共有七人畢業,獲得兩校畢業證書。

佛光大學在創辦人星雲大師、佛光山和全球信眾的護持下,以及透過全校師生的努力,呈現嶄新的風貌和令人稱羨的成果。楊朝祥邀請大家經常回到大學看一看。

法會上、下午各有一場,合計全天來自北部地區有逾五千位信眾。台北道場的嚴月娥說,天氣雖然炎熱,又逢假日雪隧塞車,但大家熱心不減,令人感動;旅居美國達拉斯的林參繞,也專程前來參加,充滿法喜。

興學功德主褚周銀美、陳彩萍、周雪鴻一致表示,為了完成星雲大師的心願,讓教育普及淨化人心,每年都不會錯過大悲懺法會。

「第一次參加大悲懺法會很高興。」在竹科上班的王偉儒說,以前參加「寺院生活體驗營」,感受洗滌心靈很重要,從拜懺中學習觀音菩薩的偉大。今年考上佛光大學佛學系的傅紫媛開心表示,未來在佛大四年,可以在佛學領域充實自己,挑戰不可能的事。

另外,由百萬人興學功德主總會會長滿溢法師號召的「百萬人興學感恩茶席」,首度在懷恩館回廊擺出六張茶桌,由專業的茶師邀請信眾品嘗精緻茶湯,大家都覺得消暑解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