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歐盟素人 可望當選冰島總統

 |2016.06.26
1200觀看次
字級
歷史學系助理教授約翰尼生(圖/法新社)泰半職場生涯都在評論冰島政治,如今四十七歲的他決定不再做個旁觀者,他在二十五日登場的總統大選,可望以黑馬之姿勝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歷史學系助理教授約翰尼生(見左圖/法新社)泰半職場生涯都在評論冰島政治,如今四十七歲的他決定不再做個旁觀者,他在二十五日登場的總統大選,可望以黑馬之姿勝出。

約翰尼生是在四月爆發「巴拿馬文件」外洩事件後才決定參選。這個與海外帳戶有關的事件拖累多名冰島資深政客,包含前總理都因此被迫辭職下台。約翰尼生甫宣布參選,他的支持率就高達五成,遙遙領先其他八位候選人。選民多年來對於政治人物無能,讓冰島陷入醜聞和金融危機深表不滿,約翰尼生身為政治素人,矢言將重拾民眾對體制的信心。

約翰尼生展開競選活動不久,就被外界視為現任總統葛林森的最可能接班人。葛林森已高齡七十三歲,他領導冰島二十年後即將卸任。約翰尼生從未擔任過公職,外界不清楚他的政治屬性。他究竟是中間偏左、中間偏右、綠黨或親歐盟?他自己說,他超越這一切。不過媒體報導他反歐盟。

約翰尼生身為政治歷史、外交和憲法專家,他的觀 點大多屬溫和、中間派。他向選民形容自己是「客觀、 樂觀」的人。他誓言一旦當選,他將「超然獨立各黨派之上,致力團結所有民眾,而不是搞分裂。」觀察家說,約翰尼生最大的優勢就是他是政壇新人 ,迥異於身陷烏煙瘴氣的政治「大醬缸」裡的其他政治 人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