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脫歐 逾6.5萬倫敦人聯署脫英

 |2016.06.26
18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民大分裂!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雖然塵埃落定,但爭議未息。有超過七十萬人在英國國會下議院網站聯署請願,要求舉行第二公投,與此同時,選擇留歐的倫敦,有民眾發動倫敦獨立聯署案,力促倫敦宣布獨立並加入歐盟!

據報導,脫歐結果令首都倫敦大批投了「留歐」一票的年輕選民大為光火,指這次公投結果並不代表他們,他們拿著標語牌和旗幟上街遊行,到西敏寺國會門外、唐寧街十號首相府和著名景點倫敦橋一帶抗議。

大批英國民眾不服公投結果,在英國國會下議院網站聯署請願,要求舉行第二公投,理由是雙方得票太接近,加上投票率不足百分之七十五。目前已有超過七十萬人聯署。由於登入網站的人數太多,系統一度癱瘓。

根據英國國會規定,若有議題獲十萬人聯署,國會就可就議題辯論,政府亦須作出回應。下議院指這是歷來最多人的聯署請願,但未明確指會否提案討論。

英國政府目前沒有計畫舉行第二次公投,但專家認為只要投票支持「脫歐」的人開始感到後悔,舉行另一次公投並非不可能。

甚至有人發起聯署請願,要求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宣布「倫敦獨立」及申請加入歐盟,在短短數小時內已在網上吸引超過六萬五千人簽名。

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有人開了一個名叫「Londependence」(倫敦獨立)的帳號,又有人開了一個「ScotLond」(蘇格倫)帳號,提出蘇格蘭和倫敦雙雙脫離聯合王國,再申請加入歐盟。英國專欄作家巴克斯特在《獨立報》寫道:「倫敦不支持脫歐,因此倫敦人應該獨立及留歐。」前工黨政府顧問利弗莫爾發推文稱:「倫敦獨立和留歐目前應成為我們的目標。我們擁有比新加坡高出兩倍的國內生產總值(GDP)。」

年輕人怨老一輩毀未來

英國今次公投中,脫歐與留歐兩方一直爭執不下,最終由脫歐派後來居上勝出。當地有評論指,公投揭示國家已「徹底分裂」,只有提前舉行大選,讓新領袖解決當下問題。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大批年輕一代上街示威,抗議英國將脫離歐盟,認為結果只會摧毀他們的未來。數據顯示,年輕人多數支持留歐,只是老一輩傾向脫歐。投票後公布的YouGov民調顯示,十八至二十四歲年齡層有百分之七十五支持留歐,而二十五至四十九歲年齡層有百分之五十六;五十歲至六十四歲年齡層則僅百分之四十四挺留歐,到六十五歲以上更跌到只有百分之三十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