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2天 華航營損2.8億

 |2016.06.26
1163觀看次
字級
華航空服罷工雖落幕,但昨日仍取消五十六班,逾一萬名旅客受影響。不少華航旅客在松山機場等待最新消息。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華航昨天近傍晚六時宣布,今天起,所有航班恢復正常。華航原本預告二十七日起,空服員才會依正常班表服勤,全力動員後,今天起所有航班就可恢復正常,約有一百班來回航班,也都會正常起降。

據華航統計,前天和昨天因罷工影響共取消一百二十二航班,前天營業損失一點六億元,昨天一點二億元,兩天就失二點八億元。

華航表示,今天會另增開四班加班機協助疏運,旅客可依既定行程規畫前往機場,建議旅客出發前查詢華航企業網站(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fly/fligh t-status/index) 或利用華航手機App服務獲取最新動態,確認航班時間。

觀光局統計,截至昨天下午四時四十分,仍有二百一十一團無機可搭,包含一百二十九團、二千六百七十一人無法出國,八十二團、一千七百四十人滯留國外回不了國。

旅行公會 將求償逾億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昨日表示,統計至二十四日晚間六時,有一百七十三團旅行團無法出發、九十三團滯留國外,總計五千兩百六十一人受影響,損失初估破億。

公會秘書長朱祺雨表示,航空業與旅行業脣齒相依,華航應加緊處理,降低損失,此外,各旅遊公會明將一起到華航公司,討論善後賠償。

旅行公會全聯會也公布退費標準,旅行團因罷工航班停班無法出團,必須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二十八條「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旅行社可將代繳之規費及契約應負的必要費用扣除後餘款退回旅客。

至於出發後因罷工停班無法回台的旅行團,旅行社則負擔滯留國外所有食宿費用,依定型化契約三十一條由旅行社負擔,並安排旅客轉搭其他班機返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