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7訴求 地勤:沒有就罷工

 |2016.06.26
11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華航空服員罷工二十一小時,換得新董事長何煖軒同意七大訴求,卻也引起華航地勤人員不平,昨下午由華航企業工會出面說明,服務三十六年的地勤人員聲淚俱下,心疼第一線人員,企業工會要求華航全體員工福利應比照空服員罷工七項訴求,否則不排除也要罷工。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表示,會和地勤同仁座談,一定照顧員工。

華航空服員罷工二十四日晚間正式落幕,長達二十一小時的抗爭,在工會、華航與勞動部協商四小時後,資方對於工會提出的改回松山機場報到等七大訴求全讓,但外站津貼從每小時美金二元提升到四元、明年提升到五元,僅限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適用,禁止「搭便車」,引起地勤不滿。

華航企業工會表示,董事長上任當天在董事會上,工會就已提交三大訴求,希望恢復松山報到、比照空服員提高外站津貼提升相對薪資,及恢復晉支,但尚未被採納;明上午九時將召開臨時常務監理事會議,達成共識後將與何煖軒見面會談。

昨天下午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常務監事鍾家璽、常務理事劉殿清、常務理事裘素萍共同宣布,將要求公司比照罷工七項訴求,提升華航全體員工福利。

葛作亮說,這次資方刻意偏袒罷工空服人員,八千多名地勤人員情何以堪,造成極大反彈,更讓外界認為,有吵有鬧才有糖吃,默默辛苦工作的同仁卻被當成白痴,若是公司不同意,將帶領六大分會,近萬名會員採取罷工行動,爭取會員權益;但也強調絕不會採取突襲方式,會在七天前預告。

何煖軒說。他很關心同仁,公司一定會照顧員工。至於企業工會揚言,若公司無善意回應,不排除採包括罷工在內具體行動,何煖軒說,這部分尊重工會。

服務三十六年的地勤人員的裘素萍昨受訪時也聲淚俱下說,從二十四日零時罷工以來,他們幾乎都沒有闔眼,更心疼第一線地勤人員,在過去兩天被旅客罵,還要不斷解釋、協助轉機,年輕一點的地勤都快撐不住,盼公司能一視同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