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台灣總統 過境美國 蔡英文會晤魯比歐

 |2016.06.26
14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英翔專案」出訪行程,首站在台北時間二十五日凌晨抵達美國邁阿密,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登機歡迎;蔡總統除會晤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還與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多位參眾議員通電話。

蔡總統於台北時間二十六日凌晨飛往巴拿馬,還將與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儀式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雙邊會晤。

蔡總統抵達邁阿密,邁阿密國際機場的官方推特以「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的頭銜歡迎蔡英文。在過境邁阿密的二十四小時裡,蔡總統除前往邁阿密港參訪,還在下榻的「楓丹白露」飯店會見魯比歐,晚間則舉行僑宴。

魯比歐新聞稿也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 Tsai Ing-wen)。他表示,無論面臨多少外來壓力,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因為兩個活躍的民主政體有相同的理念,雙方必須繼續推動繁榮、和平與自由亞洲的共同目標,「未來的幾年,美國必須繼續與蔡總統合作深化美台關係」。

基於台美默契,蔡總統過境邁阿密期間極為低調,行程完全沒有對隨團媒體公開,聞風前往採訪僑宴的台灣媒體也被請離。

陪同總統出訪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向媒體表示,從維安到行程的安排,可以感受美方對蔡總統的重視,蔡總統也表現得很穩重。

李鴻鈞指出,雖然蔡總統只是過境,但從唐若文接機,到邁阿密高速公路淨空,給予高規格接待與維安,讓總統出訪團可以安全、便捷地抵達下榻飯店,顯見美國對蔡總統的重視。

李鴻鈞還向媒體轉述,蔡總統向邁阿密港區工作人員表示,台灣的高雄港也積極發展,期盼高雄港與邁阿密港能有更多往來與互動。

蔡總統「英翔專案」出訪友邦巴拿馬及巴拉圭,去程過境邁阿密,AIT日前表示,唐若文是以「代理主席」身分迎接蔡英文總統到來。蔡總統回程將過境美國西岸洛杉磯,屆時將由AIT主席薄瑞光接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