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江蘇鹽城 98死800傷

 |2016.06.25
10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江蘇省鹽城市二十三日發生冰雹、龍捲風等極端天氣,阜寧突發「千年一遇」的罕見強龍捲風,伴隨著雞蛋大的冰雹,最大風力十七級以上。據統計,死者已增加至九十八人,逾八百人受傷,其中近兩百人重傷。

冰雹砸中人們和停在馬路上的汽車,警報器的聲音和人們的呼救聲亂成一團。

江蘇氣象部門指出,遭遇如此強度的龍捲風極為罕見。另外,有氣象專家稱冰雹及龍捲風同時發生在江蘇,幾乎沒有發生過。

災害發生後,正在烏玆別克斯坦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下令全力救援,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已啟動自然災害救助應急最高的一級響應。

從阜寧民眾拍攝的視頻中看到,呈長條形的龍捲氣旋從遠處一路移動,天色瞬時變暗,強風夾帶著霹靂啪啦的冰雹一路襲擊過來,所到之處房屋、樹木、電線桿紛紛倒伏在地上。一些不知所措的行人被倒伏物砸中,身體和臉部滿是血跡和傷痕。

龍捲發生時伴有雷暴大風、大暴雨和冰雹,瞬時中心風力達十二級,最大風力十七級以上,有通訊鐵架被吹斷,一排排腰粗般的大樹已攔腰折斷,大片的村子被夷為平地,多區停電,道路中斷。在龍捲風冰雹襲擊後,市面一片狼藉,慘不忍睹,房屋倒塌情況非常嚴重,不少建築物被吹倒,車輛被吹翻,有學校樓頂被掀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