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 海外上萬旅客回不了家

 |2016.06.25
9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造成不少旅客行程受阻,華航初步估計尚有一萬多名旅客滯留在包括歐洲、美加、亞洲等地,昨已經接獲不少外站旅客反應,詢問返台班機是否會延誤或取消,明顯感受到旅客焦慮不安。

華航空服員與華航勞資間的爭議未解,雖然新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同意空服員回到松山機場報到,並和空服員代表繼續協商,但在結論未出爐前,仍對罷工要持續多久,投下不確定因素。

觀光局統計,目前共有二百六十六個旅行團、五千二百六十一人受波及,觀光局說,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二十八條,受罷工影響而沒辦法出團的旅客,因罷工屬不可抗力因素,旅行社將團費扣除規費、已支付當地旅館訂金等必要費用後,應將剩下金額退給旅客。

華航昨請求其他航空公司協助疏運旅客,已獲得多家航空公司幫忙,陸續疏運大量旅客,但仍屬於杯水車薪。

華航初步估算,目前估計約有一萬名購票訂位的旅客仍滯留在海外,有些是在罷工前就已經買好票,但是返台這幾天卻可能遇到班機停飛而受影響。

也有旅客透過臉書表示,如果多停留國外一天,住宿、生活開銷都成為額外的支出,如果要尋求解決問題,還要自己買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返台,更成為多出來的開銷,「愈想愈頭大」。

行政院昨趕在華航中午召開董事會前,提前宣布拔掉華航總經理張有恒職務,由華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世謙接華航總經理。隨後還換掉資深客運副總董孝行,改由台勤董事長張揚接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