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民政局 宜蘭探尋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宜蘭報導 |2016.06.25
1101觀看次
字級
北市政府民政局等人,參訪蘭陽別院。 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宜蘭報導】「佛、道如何區分?」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為深度觀摩,二十一日由專門委員林世崇帶領二十多位各區公所相關宗教禮俗業務承辦人,前往蘭陽別院舉辦宗教觀摩活動,住持覺來法師導覽解說,並致贈星雲大師著作《人間佛教佛陀本懷》及《貧僧有話要說》,為各業務承辦人一解迷津。

蘭陽別院是佛光山推廣人間佛教發展的起點,覺來法師帶領一行人在大雄寶禮佛,示範說明蓮花指及三好手勢,同時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林泉說明佛光山四大宗旨及落實在文化教育的貢獻。

播放《永遠做個開燈的人》等三部影片,讓參訪人員了解佛光山推廣人間佛教的精神,說明佛光山是一個有制度領導、集體創作的教團,及參觀「甲子紀念堂」,深入驗證佛光山的歷史。

覺來法師說,幫助一個人應從教育著手,心改變了,社會也會改變。專門委員林世崇提問鎮瀾宮每年媽祖巡境,沿街燃放鞭炮、焚燒銀紙,動輒數十日,應如何看待?覺來法師回應,首先界定宗教的性質不同,人間佛教是以入世的思想作出世的事業,不離佛陀的教法。至於一般宗教活動是地方透過民間信仰凝聚力量所呈現熱鬧的景象,前提是不對環境造成汙染及不侵犯別人。

「看著星雲大師六十多年前從極度艱困的雷音寺出發,帶著青年下鄉弘法,透過佛法推廣,智慧人生、淨化人生的歷程」,萬華區公所張自強說:「我現在終於弄明白,人間佛教與其他宗教不同的地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