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要求新團隊 圓滿解決問題

陳忠賢 |2016.06.25
132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展開出訪行程,在搭乘華航專機上,特別回應華航罷工事件,強調會要求行政團隊以及華航新的經營團隊全力以赴,讓事件圓滿落幕;行政院長林全也說,支持此次合法罷工,並要求新任董事長與總經理一起檢討整個事件,同時檢討失職主管。

另外,華航新任董座何煖軒昨也緊急出面與罷工者協調。總計華航昨天緊急停飛六十五航班,影響旅客二萬餘人,營收減少新台幣一點六億元。

蔡總統啟程前在機場表示,這次搭乘華航專機出訪,機上也有華航機組人員,相信心裡背負很大壓力,一方面心繫在台灣爭取權益的的夥伴,同時也必須背負著為台灣拚外交的責任,讓機組人員處在兩難的處境,內心相當沉重。她強調,「如果不是內心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

總統說,要再度重申,維護空服員的勞動權益、整頓華航、擦亮華航的招牌是新政府重要的任務。而新政府是解決問題的政府,會認真面對大家的訴求,誠懇解決問題,在出訪期間也會持續關心華航相關事件發展,並且要求行政團隊,以及華航新的經營團隊全力以赴,讓事件能盡快圓滿落幕。

受到華航空服員罷工影響,從昨天上午六時到晚上十時,桃園、松山往返航班全面停飛,台南與高雄則維持正常。華航統計全天總計共有六十五班。

華航也為已訂妥機位的旅客安排替代航班,機場地勤、客服人員增派人力通知旅客,並協助更改訂位,內勤人員也動員支援。若有情況緊急,華航也安排簽轉給其他航空公司,同時因航班取消受影響的旅客,華航都發給一百美元抵用券。

而為解決旅客的需求,華航也協調其他航空疏運旅客作業,包括長榮、國泰、復興等航空公司等,以飛港澳為大宗的國泰航空公司也以不接受新的旅客訂位為原則,全力協助華航疏運旅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