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 當義工的另類福利

文/滿佳 |2016.06.24
1465觀看次
字級

文/滿佳

當了義工之後,認識不少年齡、理念相近且談得來的好夥伴,大家三不五時都會提供一些好康的訊息,像是哪裡可以買到新鮮的魚肉蔬果、哪家賣場的日用品貨色齊全又平價、哪家商場衣物款式多元價格公道,義工交流中心儼然是最受歡迎的生活資訊交換中心。

姐妹們都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所有的日用品以經濟實用為最高原則,無須裝闊擺派頭,該用就用,該省就不要浪費資源,實惠撇步大方分享。日子久了,大家自然而然就變成交心的姐妹淘了。

我就是在交換中心得知,選購不含全麥成分的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麵包就不用擔心過敏問題。

為了照顧有過敏體質的家人,我接受姐妹的建議,買了一台麵包機,親手做早餐麵包,解決食安困擾又吃得非常安心。

兒子和我都愛吃花椰菜,且青白不拘,但這菜據說農藥灑得凶,姐妹們教我免驚。只消買回來後,先在水盆讓根部沾水像盆栽般擺著,每天記得換水,二天後再煮,汆燙食用,不要煮湯就OK了。

現在我買花椰菜,都會遵照訣竅處理,先盆栽再煮,燙熟後拌葡萄籽油加醬油膏,清甜可口,少了農藥且留住營養,母子二人放心地大塊朵頤,好過癮。

有個偶然機會,我在住家附近的健保藥局,買到一種專供過敏體質適用的酸性肥皂,老公與我試用整個夏天後,發現搔癢症狀不再犯,便趕緊推薦給姐妹淘。有相同毛病的人用過之後,紛紛表示感謝之意,開心之餘,益發贊同:「好東西真的要與好朋友分享。」

加入義工行列,原本是希望盡點棉薄之力回饋社會,卻意外學會實實在在地過活,這種「德不孤必有鄰」的參與感,好踏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