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先練愛 婦團教導青少年正確觀

李祖翔 |2016.06.24
173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研究指出,二成四的國中生及四成五的高中職生有過約會經驗,平均戀愛年齡降低,親密暴力案件卻頻傳,有鑑於此,婦女團體與藝文界合作舉辦「奔跑吧!愛情一青少年練愛工作坊」,邀青少年免費探索自我,建立正向的愛。

教育部推情感教育,可惜社會尚未提高警覺,去年委託暨南大學進行「建構校園親密關係暴力評估工具計畫」,研究顯示,戀愛經驗已是青少年成長必經階段,平均初戀年紀為十二點六歲,約為小六至國一,但超過百分之八十曾遭遇伴侶的精神暴力,如故意製造嫉妒感、隨時報告行蹤、限制對外聯繫媒介等,而師長卻不會也無法教導孩子面對情感衝突,因此現代婦女基金會與金鐘影后王琄、好好笑女孩劇團合作發起工作坊,除獲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支持,並在網路發起募資行動,請大眾協助青少年補修愛情學分。

工作坊內容由紀州庵歌舞工作坊表演教師張家琪、紘采樂集鄭婉婉、好好笑女孩劇團長黃小胖等,教導五十位國高中、大學生用幽默戲劇方式表達愛,並用肢體與音樂詮釋社會事件,五種課程將能對應五種族群,如對愛衝動的人可在歌舞中了解愛,含蓄的可從探索自我開始。

台北市家暴中心主任陳淑娟呼籲家長,讓孩子為愛的人付出,學習愛與尊重,未來這個活動考慮推廣到各級校園。報名簡章:http://lir.38.org.tw/news/114。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