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樂遊 鼓勵親子走出家門

 |2016.06.23
9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避免孩子整天宅在家,教育部及文化部所屬二十三個館所今年暑假推出逾八千場次的「親子.樂遊趣」系列活動,還搭配集戳章及臉書集氣贈好禮活動,鼓勵親子走出家門,寓教於樂。

系列活動昨天開跑,內容可上網查詢:https://2016summer.nmmba.gov.tw。例如位於台北的科教館七月二日到八月二十六日舉辦暑期科學夏令營,從幼兒園中班到國三生都可參加,共二百多個營隊,包括「生鮮超市好好玩」,讓孩子在超市學到科學知識,並為健康把關。

位於台中市的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腦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學特展」,藉由豐富展示與體驗遊戲,剖析腦的結構、功能與運作方式;位於屏東車城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則在新館「鯨典館」內舉辦「鯨奇運動會」,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讓大人小孩學習海洋生物各式奇特的運動方式及背後科學原理。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每到暑假,要上班的家長就很頭痛,擔心孩子整天掛在電腦前面、過度接觸3C產品、有損身心健康。這次「親子.樂遊趣」系列活動規畫了三百場次講座、九百五十場次研習、四百場次營隊及六千四百場次的展演,預估參與人次將超過三百九十萬人次。

教育部表示,系列活動特別設計學習護照,集滿同縣市四個館所戳章、或跨縣市二個戳章,就可兌換易開罐盆栽,可種植薰衣草、迷迭香、薄荷、康乃馨等十種植物。

此外,參加教育廣播電台、科教館、海洋科技博物館、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工藝博物館、海洋生物博物館等七個館所「跨域加值發展計畫推廣活動」,也可獲贈玩具小風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