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老重機 載這3口暢遊41國

 |2016.06.23
19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尼亞一名攝影師Mihai Barbu,去年辭掉工作,騎著他熱愛的重型機車從羅馬尼亞旅行到蒙古,完成單騎橫跨歐亞大陸的創舉。今年他帶著妻子、女兒一起上路,花了四個月走遍歐洲,最遠到達北非摩洛哥,共行駛兩萬六千公里,經過四十一個國家。

Barbu說:「我希望帶四歲女兒Vladmi看看這個世界,用旅行的方式去體驗生活。」這次他們從家鄉羅馬尼亞出發,沿著海岸線行駛。穿過高山,乘船渡過地中海,每到一個國家就把國旗貼紙貼在摩托車上。陪伴Barbu征服歐亞大陸的二手重型機車烏拉爾遊騎兵(Ural Ranger),也加裝側掛車(Side Car),讓妻子女兒同遊。

Barbu說:「一輩子中的某一刻去奧地利滑雪、去希臘曬日光浴,根本算不上旅行。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只有吃飯睡覺的陪伴,也不算真正的陪伴。」女兒Vladmi只有四歲半,路途艱難遙遠,卻從沒嚷嚷要回家。Barbu告訴女兒,上天會獎賞走過風雨的人。

一家三口在旅途中停留四十一個國家,一路互相扶持、同甘共苦。Vladmi也享受著和爸媽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他們在挪威北角海岸踏浪,偶然看見彩虹;在葡萄牙街上悠哉閒逛,探索當地風情;在德國布蘭登堡門前留影;也體驗過波羅的海岸的凜冽寒風,甚至在北非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因為缺水而著急。

在旅途當中,Barbu也不斷地教Vladmi使用相機,更試著讓她掌鏡,拍下一張張屬於自己的冒險回憶。一家人二十四小時都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看不完的風景;他們不住豪華飯店,大部分時間搭帳篷露宿,三餐自己動手做,頂多沿路品嘗各國小吃。一家三口和值得信賴的二手老重機,讓這趟看似衝動的四個月旅程,艱辛裡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