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琇甄克服泡泡龍病痛 拿勤學獎

 |2016.06.22
11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雲林縣東南國中畢業生黃琇甄罹患先天性表皮溶解水皰症(俗稱泡泡龍),全身肌肉因病漸漸萎縮,她堅持一定要完成學業,也不拿病痛當藉口,努入融入群體生活,校方昨天在畢業典禮上頒發勤學獎給她,嘉勉她的求學精神。

因為生病,黃琇甄行動緩慢,她慢慢走上舞台,從東南國中校長劉盛華手中領取獎狀,全場師生與家長紛紛給她熱烈的掌聲。

校長劉盛華說,黃琇甄沒因病痛享受特權或是放棄學業,努力學習,其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同時也要稱讚默默在黃琇甄背後兩大功臣:黃媽媽與導師李豐村,黃媽媽每天不辭辛勞呵護照顧,導師則不斷鼓勵,並給予協助。

黃琇甄因先天性表皮溶解水皰症,全身上下體無完膚,肌肉也因病漸漸萎縮,身上只要有水泡一定要戳破,避免水泡擴大引起感染,所以黃媽媽每天早上花一到二小時幫忙更換藥物,每兩周回醫院看診,再親自送她到學校上課。別人上體育課、學校辦大型戶外活動,皮膚脆弱的黃琇甄都想要走到太陽下,即使只是一分鐘也行,積極地融入群體生活。

黃的雙親不要求女兒的成績優異,只要她健康就好,黃琇甄卻不這麼想,她將自己當作一般人,吃力地用食指和大拇指夾著筆,努力完成作業,沒有寫完不睡覺,當碰到段考,她努力把握在車上時間復習功課,媽媽念她還不高興。

黃琇甄感謝同學與李豐村老師一路上的幫忙,她聽說讀寫吃力,走路緩慢、無法移動桌椅,同學們無私幫她。

今年國中會考黃琇甄拿到4B1C好成績,她希望可以讀商管類科,但家人考量她的健康,決定先讓她養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