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里長永遠的情人 蓮花

 |2016.06.22
15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巨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國渠,十四年前利用自家水田栽種大王蓮營造田野風情,每年春末夏初時,正是蓮花盛開季節,曾國渠將開放家中兩分大的蓮花田給民眾免費參觀;另外在苗栗縣,賞荷正當時,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長青之森」入口擁有大片荷花池,近日桃色荷花初開,點綴滿園翠綠景緻,看了心曠神怡,荷花田旁有環形步道可愜意漫步,享受蟲鳴鳥叫的幽靜氛圍。

今年的蓮花受氣候影響,雖然開得沒有往年多,但粉紅的花瓣搭配鮮綠的蓮花葉,仍是相當動人。曾國渠是前巨埔里里長,擔任五屆共二十年,對地方的貢獻與付出眾所皆知,還曾兩度獲得全縣優良里長表揚,從小務農,讓他練就出一身種植技巧,每年盛開的蓮花田,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寫生。

早在十多年前曾國渠就配合新埔鎮的觀光發展,在自家二分多的農田裡,栽種各種的蓮花,其中又以能開出粉紅色花朵的大賀蓮最受矚目,一朵朵粉紅色的花朵隨風搖曳,隨著夏風的吹拂,擺弄柔軟的身段蔚為壯觀。

他說,大王蓮的葉子可以乘載三十台斤到六十台斤不等的重量,再過一個月,在他的細心栽培之下,大王蓮也將開放參觀,目前這片蓮花田是新埔地區最大面積的栽種,除了大賀蓮,蓮花田裡還有開黃、紅色花朵的印度蓮。

許多人車經過曾國渠老里長的蓮花田,為了這片蓮花田駐足,最優美的夏日風情, 莫此為勝,長得比人還高的大賀蓮,每年六月到九月花季,稍微留心還可以看到蓮子的出現,這個時段最適合欣賞。

長青之森 大片荷花藏林中

苗栗縣竹南濱海長青之森入口鄰近竹南焚化爐,一旁樹林隱藏著大片荷花池,跨越小橋漫步步道,入眼即見荷花池的優美景緻,荷花則「萬綠叢中一點紅」,不少民眾把握花期來賞荷,也有不少攝影好手趁著天晴來拍照,紀錄在地的夏季美景。

海口里長葉光華說,這處荷花池為林務局土地,十餘年前由塭內社區發展協會認養規畫,每年入夏以後,荷花綻放,荷花池周邊設置步道、座椅、小橋等休憩設施,鎮公所定期派員除草、修樹,海口社區也協助維護整理。

葉光華說,荷花池每年六、七月開花,花期約一個多月,近期荷花初開,不只清晨來訪居民多,傍晚也有不少民眾來賞荷,半身高的荷花不時隨風搖曳,景緻美不勝收,預計七月荷花池美景更盛,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