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念戀 百慕達

文/那塔瓅 |2016.06.18
1563觀看次
字級
百慕達是很多人期待造訪的神祕區域。圖/那塔瓅
百慕達市政廳。圖/那塔瓅
市區的鐘塔建築。圖/那塔瓅

文與圖/那塔瓅

飛機進入百慕達領空後,不知出了啥問題,一直在空中盤旋,遲遲不降落。

歐買尬!我們總不會就此隨機消失,成為航空史上另一無解的意外事件吧!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友人的一通熱情邀約電話,讓當時準備離開紐約蘇活區暫居處的我,臨時起意,拉起行李箱,搭上計程車,逕奔甘迺迪國際機場。

因行程緊湊,又正逢周末,時間急迫,來不及事先詢問旅行社的機位票價,只能當冤大頭,在機場臨櫃買張「貴森森」的全額來回機票,於下午四點多鐘,搭上末班飛機,飛往百慕達的哈密爾頓機場。

昏暗雨夜中抵達

進入百慕達的領空後,看著機艙外的景致,心裡充滿興奮,但不知出了啥問題,飛機一直在空中盤旋,遲遲不降落。

歐買尬!該不會在神祕的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又稱為「魔鬼三角」)上空吧!我們可不想就此隨機消失,成為航空史上另一無解的意外事件。可是不對啊,從紐約飛哈密爾頓的航向,不會經過那上方……總不會地心吸引力把飛機拉到那兒吧?一連串胡思亂想,不禁啞然失笑……最後,總算安全著陸,但比預定抵達時間,足足晚了一個多鐘頭。

當天,來此旅遊的東方觀光客算是稀有人種,通關時,不茍言笑的海關黑胖妞,以極不友善的目光,對身為唯一東方單身乘客的咱家,盤查地相當嚴謹,幸好,友人事先告知應對以「旅遊訪友,動機單純,且有住宿資料」,才未被刁難。

只是這一折騰,出關時,早已月兒朦朧,高掛天穹,遂決定叫一部「太可惜(taxi)」,直奔當地友人家。晚上七、八點時分,機場遊客稀少,左顧右盼,機場前,徘徊待客的「運將」,長相全是黑麻麻的,挑了一位直覺較好的年輕黑人,請他放好旅行拉箱,從容地邁入其車,開始真正的百慕達旅程。

風情萬種海島風

在百慕達的第一晚,整夜淒風苦雨,睡得不甚舒坦。次日早晨,天清氣爽,初春的百慕達,氣候舒適宜人,從友人家的陽台眺望遠方的住屋,屋頂皆為白色,友人臨場考試,原因為何?我幽默胡答,引其一笑,即時糾正,原來,這是為了遏止海島白天高溫日曬的防熱高招,所以屋頂一律白色。

午後稍涼,養足精力,與友人共騎一輛「小綿羊」,到百慕達的首府哈密爾頓瞧瞧。根據旅遊資料所載,百慕達的經濟繁榮,大力倚賴金融業和旅遊業,向來以「避稅天堂」和「公司天堂」而廣為人知,也是世界知名的「離岸金融中心」。

目光掃瞄一下位於主島的哈密爾頓市區,並無啥特別的摩天大樓。途經市政府,為一白色的建築物。另有一粉磚紅色的教堂,規模不大,倒是頗有西班牙建築的味道。

或許是假日的關係,交通疏暢,來往的行人不多。當地的男士,不論是西裝畢挺,或是輕裝便服,皆穿短褲,這可是百慕達特有的風景哦!

騎到一碼頭邊,除了有些貨輪外,另有些遊艇停泊。正在觀賞時,湊巧,有三個膚色如同巧克力般的小女孩,身著學校制服,相約踩街,看到稀有的東方姑娘,興奮極了,毫不扭捏地大方入鏡,萌極了!

再騎回市中心,友人拉我進到一家冰淇淋專賣店解渴,正當享受手中的冰涼美味時,友人向外遙指一位路過的「尖頭鰻」,稱其為當地的「第一號政治人物」,應是所謂的「總督大人」吧!看來壯年有為,也是身著典型的百慕達男士裝,並無隨從跟班,悠遊地當個一般居民。

百慕達身為英國自治的海外領土,且是歷史最悠久的英國海外領地,但哈密爾頓的市容,卻帶著濃濃的加勒比海風情。

漫步粉紅沙灘上

騎「小綿羊」在市區遍繞,想吹一吹海風透氣,於是,噗噗噗地來到海邊。因非夏日,並無擁擠的弄潮人群,空寂的海灘,反而獨特安詳。

訪美前,曾在台北搜尋資料,得知百慕達的海灘,常以粉紅色細沙和藍綠色海洋自傲。咦!粉紅色的沙灘?心中思量,只見過白沙、灰沙、黑沙和黃沙等,真有粉紅色的沙粒嗎?直至腳踏沙灘,仔細端詳,「係金的!」粉紅細沙乾淨粉嫩,和友人漫步其上,邊看邊聊,專心到忘了抓一小撮的細沙,以便日後放入小玻璃瓶中,當作「來此一遊」的天然紀念品,可惜啊!百慕達特有的粉紅沙耶!

來到地勢較高的濱海區,友人手指遠端的一大塊深色物,唬稱是一條鯨魚,兩眼直視數分鐘,其動也不動,靜躺海中,挺像的!靜觀其變,只是一形狀類似的巨石奇岩罷了!

由於白天逛累了,加上次日得搭機返回紐約過境一晚,再搭機趕往明尼蘇達州,拜訪多年未見的老友。當晚,懶得出門,婉拒友人的邀約,出外品嘗哈密爾頓的風味餐,僅由友人親自下廚煮了義大利麵,算是踐別晚餐。雖賓主盡歡,卻失去觀賞哈密爾頓夜色的機會,迄今想來,有些許的遺憾!

再會了!百慕達

第二天早晨,用過早餐,召車逕自前往機場,避免送機的感傷。當時,也無風來又無雨,在「太可惜」上,剛好可對這特殊的海島,作最後巡禮。

離飛機啟飛時間尚有些空檔,逛了逛小型的機場商店,購買些加勒比海風味的音樂帶和紀念品。不經意地碰到一對外國夫婦,熱切地詢問,到此旅遊的觀感為何?誠實以告:「這是第一次造訪百慕達,但也是最後一次。然而,感覺特別,不虛此行。」

雖然,此行無緣見識百慕達的更多迷人處,不過,來去匆匆的二日行,讓我從微風細雨的初抵夜,歷經了當夜的淒風苦雨,又享受了風和日麗,加勒比海的島國風情,早已深植腦海,成為記憶資產。雖說來回機票昂貴,但是,人生難得幾回瘋……

機場驚黑記、風雨失眠夜、純白色屋頂、巧克力女孩們、男士的特別短褲、粉紅色沙灘、深色鯨魚岩等等,再再都讓我在繁花燦開時,念戀百慕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